Header image  
 
Chinese Dep. 華文文學系 國立東華大學

 
  最新消息     系所介紹     系所師資     課程資訊    學術紀錄     刊物     相關下載    行事曆     學生事務     未來學生     教學卓越專區     網路資源

 

 


 

東華文學獎

 

說起東華文學獎,最先是由幾位熱愛文學創作的中文系學生主動發起的,他們秉持著對這塊文藝沃土的熱愛與東華創校之自由、創造精神的發揚,在牟宗燦校長及張瑞雄學務長的鼎力支持下,終於在八十九年跨出第一步。

第二屆東華文學獎在須文蔚教授指導之「編輯採訪社」的用心經營之下,開啟以現場評選、討論的方式進行作品決審。得獎作品也從這一屆開始與中文系合作,進駐中文系系刊《東之皇華》,於是,一本屬於東華的文學雜誌於焉誕生。第三屆、四屆在萬煜瑤學務長及人社院顏崑陽院長的積極推動下,分別與客委會、乾坤詩社合作,頒獎晚會並有中文系戲劇小組精彩的表演,活絡了整個現場的氣氛。第六屆開始增設文學評論獎,並配合多位來自全省各地的評審,舉辦多場文學講座,可謂熱鬧非凡。中文系向來是東華文學獎最重要的舵手,負責各項評審作業及展演活動,同學們在此獎項的表現亦十分亮眼。相信這一年一度東華的文學盛宴,將會繼續點燃更多文學創作的火花,並開啟更豐燦的文學歲月與記憶。